设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你在走路,发现路上有根树枝或塑料袋,你会怎么做?大多数的人如我,都会跨过这些“障碍物”,或沿着“障碍物”的旁边绕过,谁会去理会这些不起眼的“障碍物”呢?


但每次和母亲出外,她只要看到地上有树枝或塑料袋,她都会捡起来丢掉,她说:“挡在路上很危险,老人家若不留意,容易被绊倒。”老人家对彼此之间的关爱,促使她觉得清理路上的“障碍物”是必须的,而且也不过是举手之劳吧了。


今天去牛车水,走我前面的一个老伯伯,看到地上一个塑料袋,就立刻俯身把它挪开,他看到我对他微笑,于是回应我说:“这样很危险,这条路是老人家常走动的路径,一不小心摔倒就糟糕了!”我向他点点头,表示赞成他的说法,他咧嘴笑了,那一脸的慈祥,笑里尽是满满的爱意,温暖如春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