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零下温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生总有零下温度的时候,要懂得自我保护。
人生总有零下温度的时候,要懂得自我保护。

字体大小:

零下30度,这应该是我人生最寒冷阴湿的一个圣诞节。


没有预料到需要作出这许多的调整和适应,特别是心理上的。一向我行我素的我,居然对即将面对的未知与寒冷感到有点担忧。原本只稍微调整心态想从容应对,认为过去体验过的一些天寒地冻经历应该足够以应付这从未有过的真正寒冬,但曾体验过人生中真正刺骨寒风的朋友不断忠告,说一定要用尽全力从头到尾一层一层地保护自己,要不然会被伤害到体无完肤仍不知死活,于是自信心开始动摇,才真正开始筹划。


看过/读过一些人应对零下几十度恶劣环境的经历,感觉上没那么艰难苛刻,他们还是能在户外自由走动,虽然是人生中的零下温度,但偶尔总还有蓝天白云和暖和阳光,关键是要避免打击自己吹向面孔刺激眼睛的大风,有一些适当装备的话应该还能沉稳应对。他们都说分层保暖很重要,首先要有最贴肌肤的底层,然后一层一层把自己层层包裹,到最后的外层不可贪便宜,一定要是质地好的名牌羽绒,才能确保不被冻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