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贤:剪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剪报的习惯始于中学时期。当时开始写文章,给报馆投稿;每次文章见报,总会把它剪下来,或收存文章刊登的那一整页。这些年来,偶尔会把这些剪报拿出来看。当下读着往昔的文思,不觉莞尔。由于心境的不同以及人生经历的累积,让我对以前写的东西有些“不堪回首”,有时还拍下来发给朋友看,自嘲以前的自己太傻太天真。


最近一次翻阅剪报,我把注意力转移到自己文章周围的内容,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有一张剪报,我的文章左边刊登了另一篇文章,作者和我同姓,名字的第一个字也和我一样,乍看之下,容易让读者以为两篇文章的作者是兄弟。和姓名如此接近的人一起见报,概率是多少?另一张剪报,我的文章和几位知名本地作家的文章出现在同一版页上,而整版的笔心“金句”,竟然取自拙文,让我有些受宠若惊。


有一篇大学时期写的散文,旁边刊载了一篇诗作。当时我与这首诗的作者素未谋面,后来是经友人的介绍才成为朋友。彼时今日,原来我们的相识早就在报章上埋下了伏笔,颇有文艺电影的色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