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我们唱起了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用《闪亮的日子》迎接从风雨中前来观赏的知音。


虽然还是有些人拿了票没来,但看到在现场等票的人都能全数补上空位进场观看,还算蛮安慰的。那一夜,一场因一句童言童语而忙坏50多位朋友的弹唱会终于落实,让笔者委实松了一口大气。当节目开始后看到歌友们热烈的呼应,开心起来,玩得差点又要疯掉,幸好伙伴们稳重成熟,适时地把激情给控制下来,否则又有一场“回馈弹唱会” 让大伙头疼。


那时代,因为有了前面这些歌曲,才启发了那一代写歌人写自己的歌。我们随后唱起了自己的创作《万种风情》、刘锦祥的《站在镜子前》、周选礼的《听雨》。邀请林维星上台后,我们转入《晚霞满渔船》《不懂的事》《取舍之间》《那般情怀》《有一天我会》等多声部合唱曲。《走在雨中》前谈雨天的感触,谈年少遇雨轻狂的趣事,谈那随着年岁渐长已久不出现的诗意;谈周梦蝶,谈起两天前刚过世的余光中先生,我们临时加唱了《乡愁四韵》,献上对诗人的敬意 。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