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天堂”古城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游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古城墙是最热门的景点。数年前乘游轮到地中海,曾经登城游览,印象颇佳。两个月前初秋重临,别来无恙,依然游人如织,川流不息。


杜布罗夫尼克昔日是拉古萨共和国的首都,一度是世界海岸贸易的重要港口,与威尼斯齐名,在南欧史上是个兵家必争之地。南斯拉夫在1991年解体后,城墙遭7个月的炮火围攻。4年后达成和平协议,在联合国辅助下修复城墙,过后还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这座欧洲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城墙,依山傍海,全长近两公里,高约10层楼,由白色大理石叠成。其旧城区主要的大道,车水马龙,两旁建筑多半是在17世纪大地震之后重建,采用了巴洛克式的风格,大道入口是个广场,有座喷水池是地标,清水从16个雕像面具口里流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