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公教大团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7年12月23日晚上7点正,公教中学1967年的中四毕业班,在京华酒店的万喜大酒楼,举行毕业50周年聚餐,90岁的张世典校长,精神奕奕的出席,真是天大的喜事。


7点用餐,我5点15分已坐在楼下苦候,吾非饕餮之徒,只是不想错失久违的老同学,“黑猫”林作仪终于大驾光临,带我登上二楼的万喜大酒楼,这才发现主持大局的林振南、李绍明、朱添寿、朱建堃、柯泉汉、林明进、王振胡,早已忙忙碌碌,在分配编辑、设计和包装都非常出色的纪念特刊,翻开第一页,就可看到理科班李显龙同学的祝福和朱添寿同学的诗歌。


我读郑赞茂的《蓦然回首》,想起精英教育和传统价值;读朱添寿的《音乐协会》,发现自小学一年级起,就跟我同班的老朱,自卸下华族文化中心总裁的重任,就轻松自在,满脸笑容。我珍藏他2000年出版的《洒落人间尽粉妆》,很欣赏他的诗歌与书法,问他几时出版新著作,他微笑不语,永远都那么谦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