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昭:美食吃不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的烦恼不是没得吃,乃是不知道吃什么?忙碌的小老百姓,可没本事餐餐上餐馆,最佳的选择是小贩中心、咖啡店。但这些地方,包括购物商场的食阁多被集团“统战”了。最可恶的!到这里也好到那里也是,售卖的食物都一样,完全的复制。中央厨房搞出来的,没有特色、没有诚意,就像大锅饭。人家已不吃“大锅饭”了,我们却迈向大锅饭走。


无奈啊!在这寸土寸金、钢骨水泥森林的城市化国家,什么都跟土地挂钩,加上种种的原因。有特色、有秘诀、好手艺、好味道的摊贩,面对后继无人,敌不过高租金,集团强力收购,纷纷缴械投降,不干了;有些为了生计,被招安;也有愿献秘诀,求大利;符合大众消费的美食,越来越少了。


真羡慕邻国和台湾,美食尽在街边、巷内、庙口、大树下。尤其台湾,不只有传统古早味,更有创意美食。我非常珍惜本地一些让我愿意多走几步,多些时间排队的美食。然而担心的是,不知何时他会谢幕?若关闭就没了,或者升级进入餐馆、加入财团,那价格又要叫人烦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