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用心感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小路边上的日常风景。(作者摄)
小路边上的日常风景。(作者摄)

字体大小:

我虽然没有电单车执照,但其实在国外已开过好多回的小绵羊,操作方法其实颇为简单。记得那是在希腊旅行时,一个法国人教的。岛上公共交通不便,租车比较昂贵,骑着小绵羊,就能到更私密的沙滩游泳。为了风景,你必须掌握一些技术,骑小绵羊是其中一样。小绵羊的速度刚刚好,比骑脚踏车或走路快,又比汽车来得慢,能看见风景,也不会太累。不同的速度,各有各的好。


最近去了一趟柬埔寨,在东南边的滨海小镇Kep租了一辆小绵羊,和朋友一起探索海岸线上的风光。Kep曾经是法国殖民统治者百年前开派对和度假的地方,因此沿着海岸线还能看见不少法式的小别墅。这里有个国家公园,据说里面翩翩蝴蝶无数。Kep的螃蟹和胡椒都很有名,到了这里大家都要吃胡椒螃蟹。


但其实我们对目的地无所谓,对旅游景点更是兴趣缺缺。看了看手机地图,发现海岸线有一条小路,不然就沿着小路走,看见什么是什么。有目的的人生过得太多了,总要给自己几天随性的生活, 这就是旅行的魅力。虽然我清楚这样的日子不是琐碎人生的本来面目,但也唯有旅行,才能让我再次发现是可以这样的,就算只有几天或几个小时,是可以任意和任性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