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伯:两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我来说,每一趟背包旅行,都是一次自省和学习的过程。我在去年圣诞节,毅然背起背包,踏上14天的跨年旅程。在日本游走的路上,通过与当地人的接触和分享,除了对一些新鲜事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一些固有的认知也改观了。当中就包括对历史的面貌,有了新的审视。


我们许多90后出生的人,在新加坡这一个文明国度里长大,自小接触历史的管道并不多。除了几次博物馆参观之旅和长辈们的记述,我们所掌握的历史知识,主要还是来自教科书。不过在这段认识历史的过程中,有多少人是完全买单,又有多少人对所接触的历史质疑呢?


我在同日本友人提起二战时期的这段历史时,引述了建国总理李光耀在回忆录里分享的故事。他在书中提及自己在日军占据马来亚时,同一群年轻的男子被送到一个偏远的郊区。李光耀先生当时借故离开现场,逃过一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