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人生关键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旧年“交接”后三天,收到“XX宝”发来的年结单,才惊觉自己去年通过“XX宝”支付的开销竟达4万5000余元。其中旅游花费3万7000多(共出行25次),占83%;数码产品9%;服饰配件7%;以及公益捐献9个团体17次。滑到手机末页,系统自动生成的年度关键词是“潮”。


人人都用“XX宝”,人人都有关键词。朋友圈立马炸锅了,因为人人都在摆晒关键词。例如:狂买各类货品的晒“能干”,常住旅馆的晒“远方”,随性自驾游的晒“自由”,家庭日用品买家晒“温暖”,选用接地气食材的晒“当家”,酷爱宠物或绒毛玩具的晒“柔软”,疯买美妆衣物的晒“颜值正义”,开了“亲密付”送爱人父母小孩礼物或捐助公益的晒“爱”,网购了几本书即晒“才华”,满足于零食小玩意儿的晒“小确幸”,家具家电性价比高的晒“值得”,追求潮流数码产品的晒“潮”,稍具艺术品味的晒“品位”,崇拜时尚围脖墨镜袜子的晒“范儿”,坚持减肥健身的晒“坚持”,娱乐消遣中快速找到乐子的晒“快乐”,懂得货比三家的晒“懂得”,沉迷动漫玩具的晒“纯真”,战胜游戏的晒“成就”,出手阔气的土豪晒“旺”等等。


这些充满正能量的关键词,其实隐含了编写者的苦心和寓意,真可谓人生关键词。例如:“能干”的最高境界是“找到合适的替你干”;“远方”的风景希望人们看风景时能明白“生活不是赶路,而是去感受路”;“自由” 不仅为了一踩油门说走就走——因为“轮胎半径不足半米,人生的半径大了不止好几环”,要去就“去更好的远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