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珍妮:河内老街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越南河内除了是首都也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的古都。许多游客到河内,总会想到老街区逛一逛。公元1010年李朝开国君主李公蕴建都于升龙(今河内)。来自各地的商贩和工匠纷纷移居皇城外区形成了一个热闹的市集(老街区36行街)。这些街道按照售卖的物品命名。如今,这些街名虽然不再反映所售卖的物品,但是历史悠久老街区依旧是河内人的生活重心。他们以此地为家,生活大小琐事都与老街区息息相关。这里售卖的物品琳琅满目,传统手工艺品、服饰、鞋子、铝制品、纸佛具、中药、点心店等都有。


在这个最有河内生活气息之地,当地居民坐在繁忙喧哗街边静静地、悠闲地品尝咖啡,是河内人再也熟悉不过的街景。老街区的魅力除了在于“老”之外,还有她的“真”。她没有刻意规划及翻新招揽游客。这种“原汁原味”的风貌犹如磁石般吸引了许多慕名前来的游客们。


在喧嚣杂乱的老街区,过条马路是具有挑战性的。这里的电单车犹如千军万马,呼啸般地四处乱窜。越南是电单车大国。据悉,每三个人就有一人拥有电单车。行人打算过条马路,犹如身处枪林弹雨的战场似的,得步步为营,左闪右避。矗立在路边的电线杆的电线杂乱不堪,却给油画家提供了创作灵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