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星虹:山川却都知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血光连天的光州事件,距今已有37载。岁月悠悠,潜消默化,然韩国人不忘告诉下一代当年军事独裁统治留下的痛楚,数十年间不断推出影视作品,以2005年《豪华假期》(也译《华丽的假期》)、2016年《逆权大状》和去年上映的《逆权司机》最为瞩目。


三部影片中,《豪华假期》是“光州十日”的全景图,值得一看,在网上亦可找到。片名“豪华假期”乍看一片明丽,实则暗藏杀机,原来这是当年全斗焕遣兵光州“镇暴”的军事行动代号。影片英文名“May 18”倒是直截了当,5月18日正是光州事件爆发的第一天。


故事便是从这一天说起。主角珉宇与弟弟振宇的手足之情,女护士申爱与父亲的父女之情,珉宇与申爱刚萌芽的爱恋之情,沿着光州十日的时间线层层推进,直到军人清剿道厅的最后一夜戛然而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