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思良:考试进行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女儿刚到新加坡时进幼稚园K2,之后在本地读小学中学初院,一路来多请家教补习。每逢PSLE、O水准A水准,如临大敌。那次A水准会考前,她的数学和高级数学(F Math)犹在及格线边缘摇晃,那所著名初院的级任老师把我和妻子叫去,建议女儿放弃高级数学,并解释那并不影响她将来考大学,我断然回答“不”。


一气之下,重温旧业,亲自帮女儿恶补那两门数学。那段时间,我常请半天假,公司工作分心,手下工程师出错,老板Q大怒,把我叫去,指着他办公室墙壁上的日历,他居然在上面用红笔标出所有我的半天假期,对我说:“陆,你看看,一大片红色!我知道你女儿要考试,但不能这样顾此失彼哟!”还好女儿最终两门数学考了A和B,多少抵消了我对Q的愧疚。


做家长的,在“望子成龙”的期待和虚荣方面,人同此心。我的一个同事,他儿子PSLE成绩放榜,大家关心地问他怎样,他拉下脸说,考砸了。别人还以为成绩不理想,后来得知总分全校第二,只不过没有达到老爸的预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