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面授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已经挂了。”老师话未说完,全班哄堂大笑,她先是一脸错愕,旋即也忍俊不禁笑了。这是在上语法词汇课的一幕。当同学要求老师把她投影在课堂屏幕上的资料挂上学校的学习网时,她很自然地顺口回答,待说完后才发现,这“挂”字后面没带宾语可不能随便使用啊。


看,这就是我喜欢上面授课的原因。虽然学校都会在隔天把老师讲课的录像上载到学习网,让无法到校上课的学生能够在家跟着视频自习。这种方便却成了一部分同学懒得上课的藉口,平时他们的出席率超低,只有到了期末考前复习课时才突然蜂拥而至。


我则十分享受讲师面授的乐趣。试想:在这里授课的老师,个个学识渊博,教课经验丰富,人情历练旷达,能面对面接收老师的知识,直接与老师交流,不懂之处可尽情发问,那是何等美事!更何况学习决不仅是取得高分获得学位,更多是享受遨游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的乐趣。而从老师身上看到智慧的积累,谦谦君子的儒者风范,都是我们做学问做人的可贵学习榜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