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火:人生有没有下辈子

字体大小:

某君七旬有余,自60多岁退休后,财富没有增加,病痛却一个一个来纠缠,常看医生,显得很落寞,向我诉苦说:这趟人生过得很苦,我体验不出“夕阳无限好”的美景,反而徒增日薄西山的感叹。情绪悲观低落,茫茫渺渺。他沉思一会说,此生受苦过了,愿天地怜悯,佛菩萨保佑,人生过一世足矣,没有下辈子,下一世。

我劝他说:其实这滚滚红尘人人是过客,是来受苦,来消灾“业”,来做好人好事,盼下一生会过好生活。主观愿望不因客观规律而转移,你不看夕阳,夕阳在;下辈子你想不来,还是得再来消业障。该来的总会到来,该去总得去,不由你做主。方家说:不带业,不来娑婆红尘世界,既来之,准备受苦受难消业障。人生不管处于什么情况,都要有尊严地走完它,不可自暴自弃。

现今社会,有权有势,生活奢侈,当然希望有下一生,能再来享受繁荣富贵生活。那些贫穷、病痛、体障、智障者,希望没有下一生,不再来受苦难。其实来生的贫富贵贱,看你的修行和处世待人的态度而定。

来生下辈子模糊抽象,不甚了了,属信仰问题,不要太执着。信有则有,无则无。信者要信守人生有过去、现在、未来三世,信轮回,缘分。可肯定的是那些专横跋扈、贪腐枉法、欺骗自私、不仁不义、坏事做尽的人渣,老天不会任性到让他们下辈子再享繁华富贵,而且还要坠落地狱受苦。这是超越宗教信仰的因果报应,天理天道昭昭,人人一样。讲好话真话,做好人;诸恶莫做,众善奉行,相信来生会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