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今:土库曼斯坦 像个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土库曼斯坦(Turkmenistan)是一个充满了矛盾的国家。


它富裕而又穷困,洁净而又邋遢,开放而又保守;这种种美丽中的丑陋,先进中的落后,让游客在惊喜和惊愕中兜转,在快乐与遗憾中周旋……


尚未入境,土库曼斯坦便在关卡处让我饱受折腾。关卡职员拿着我的护照,对我反反复复地诘问,来访目的、每天的行程内容、居住旅馆、携带货币等等,点滴不漏地问个仔仔细细。检查行李时,那种巨细靡遗的检查方式更是令我厌烦不堪。每一个大小包裹都一一打开密密细查。查到最后,检查员以手指拈起了一包敷脸用的面霜,在我面前晃来晃去,问道:“这是什么呀?”烦躁万分的我,没好气地应道:“这是烹饪用的调味品啦!”如此这般,足足耗去了两个多小时!我心想:幸亏这儿游客寥落,否则,我们可能要在关卡打地铺过夜了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