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瞌睡虫来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也许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有些场合,本不该入睡的,偏偏睡意不知从何而生,自然而然的眼皮慢慢垂下,神魂渐渐飘离,不一会,真的就睡着了——且称这现象为“瞌睡虫来袭”。据说最强烈的袭击,连站着也能入睡!


阿伯最害怕的是当一个人开车时遇到瞌睡虫。由于睡驾后果严重,可能害车害己兼害人,千方百计驱虫。掌掴自己,指捏自己,大声喊叫,高声唱歌……出尽法宝后暂似已精神,却仍须保持警惕直到安然抵达目的地始松一口气。


讲堂是瞌睡虫出没的地方。尤其是当温度怡人、椅子舒适、灯光昏暗,再加上演讲者的声调和谈话内容具催眠性时,很多人就会去会周公。这时如果你是“清醒”的,不妨看看四周之人的种种睡态:或半眯着眼,或闭眼张嘴只差没流口水,或身体逐渐倾斜乃至碰到“邻居”……十分漫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