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戊戌与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戊戌将至,鸡年下台狗年登场。正是“鸡犬相闻”(“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巅”?)往邮局寄贺卡,狗年首日封和邮票已开始出售。本想买一套,但见除了其中一枚有蒂卡波湖那只牧羊犬青铜塑像的邮票堪称别致外,其余设计并不怎么样——邮票上的书法也比鸡年的差多了——,故此作罢。


顺道“参观”附近几家二手货商店,发现和狗相关的绒毛玩具以至狗的雕塑,都摆出来了。与其说老外对中华文化越来越感兴趣,不如说他们对狗儿感兴趣。其爱狗的程度超乎你我的想象。就说蒂卡波湖居民吧,因感激牧羊犬为该地区牧场做出的贡献,竟为狗儿立像!何止蒂卡波湖,数年前乘火车游览南岛泰利峡谷,在一个叫Hindon的乡镇,就看到另一只狗儿的大理石塑像。底座铭文曰:“谨献给在这块土地上勤奋工作150年的柯利牧羊犬”。可惜塑得不如蒂卡波湖那只生动。


还有一只倒是传神十足,几可乱真。我虽时常经过其身旁,稍不留意,仍然会给它吓一大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