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缘:导盲犬,工程学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狗:哺乳动物纲,食肉目,犬科动物,与狼同种。这是李光前自然史博物馆的导览员告诉我的。


我小时和狗儿有一次非常难忘的渊源。那是小学四年级时,放学后跟同学回家到她的家玩耍,也忘了发生什么事,就被同学家的狗在大腿上咬了一口,两个犬齿的印还蛮深的。止血后回家,晚上刚巧发烧,妈妈担心得不得了,隔天清晨就赶紧到巴刹去找在那儿卖菜的同学的妈妈,问她们家的狗有没有打预防针,因为怕我得了“疯狗症”,我可是家里的三代单传呀!那是我跟“人类最好的朋友”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而怕狗或讨厌狗。倒是多年前在芬兰旅行乘坐雪橇时,和孩子一起爱上了那些长得像狼的“哈士奇”狗。


在几年前让我开始关注狗儿是因为导盲犬,根据当时报道,我国有一只导盲犬的名子是Esme。从照片看来,Esme的样子非常温驯俊俏好看,乖巧伶俐,很讨人喜欢。看它依傍在主人身边,忠诚警觉的样子,看到的人都会有去抚摸它的冲动。我特别注意导盲犬Esme的另外一个最大原因,那就是我毕业自ESME工程学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