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奢侈、宁静 和享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狂热自修泰语时期,曾经买过一本有字天书,密密麻麻都是泰语,但里面的图片很吸引我,一张一张都是泰国创意达人家居日常的横切面,各自各风骚。每篇访问分为“Life”、“Love”和“Laugh”三个部分来写,书名就叫做“LIFE LOVE LAUGH”。我很宝贝这本有字天书,想念曼谷的时候,灵感便秘的时候,日子乏味的时候,捧在手上翻翻一下,生活情趣就回来了,虽然书里没有一个独具匠心的人生是属于我的。


其中一个受访者是做蛋糕的,他家里的装饰摆设,该怎么形容呢,就是待在里头随时都有可能撞坏什么那种,不合我的胃口,翻到下一页就忘了。他烘培的蛋糕倒是多看了一眼,这是甜牙齿的自然反应。第一次坐在Eden's里头喝茶的时候,并没有把他给认出来,只觉熟口熟面,离开咖啡馆后才突然想起来,啊就是那个做蛋糕的!Niram Watthanasit是他的名字,曾任泰国时尚杂志“Lips Love”的创意总监,现为Eden's的店主。


在老曼谷乱走的游客偶然发现Eden's的时候,会不会也跟我一样惊艳?但应该很少游客会经过那里吧,毕竟那是一条普通过普通的街,虽然距离考山路并不远。选择在这样一条街上开门做生意,喜欢低调和宁静的性格可见一斑。店面外观还要漆上黑色,稍不留心就错过了。但也因为这样,Eden's比别的咖啡馆多了一分清静,即使它是去年曼谷最具人气的一家。其实里头只有五组桌椅,客满了也不会让人觉得拥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