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尔:镜头处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听了香港才子马家辉的演讲,得益良多。马才子不但风度翩翩,戴着墨镜,帅气的样貌竟然酷似香港巨星梁朝伟,而且讲话充满幽默感。社会见闻,对人生的感慨,侃侃而谈,从头到尾无冷场,逗得观众嘻哈绝倒,长了见识,增了智慧。


他说到有一次想去一间餐饮店用餐,那儿平常不容易找到车位。那天,他一到就看见有个车位在等着他,喜出望外,正准备泊车,忽然跳出个小瘪三霸着车位。他知道这些人平常就是这样霸车位,为的是赚车主的“买车位钱”。他平时很看不惯这种人,又不想得罪他们。不巧,这时,恰好有警察走过来,人民公仆啊,马才子看准时机下车义正辞严狠狠地教训那个小瘪三。因为有警察在场,小瘪三只好夹着尾巴,灰溜溜走了。


美餐一顿之后,马才子回到家里,却坐立不安了好几天。那几天,他不时上网搜索,找关键字。因为担心有人把那天发生的一幕拍成视频,上载到社交网站。再怎么说,他也是公众人物,若是为了这件事被拍上网,成了视频男主角“公诸于世”到底不好。虽然那并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儿,可是却无意间成了无聊市井人的谈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