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过程和结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宋代诗人苏轼曾说 “凡物皆有可观。苟有可观,皆有可乐,非必怪奇伟丽者也” ,再平凡的事和物都有其价值。


以前上班的时候,如果业绩不好,商业有句戏言“老板只看结果,哪管你是偷是骗是抢”。就算不做犯法的事,那时候的跨国企业偷的是对手的销售人员队伍,抢的是客户应有的利润,骗的是自己员工更拼命的加班卖命。到后来变本加厉而引起的金融海啸,已是后话。


趁着有阳光,有时候我踩20公里去科学园只为吃顿午餐,今天踩着脚踏车则为了吃下午茶。如果不是为了食物,我想我没有那动力漫无目的地重复的骑在漫长风景又没大变化的脚踏车径上来来回回。这段路幸亏有智能电话里的软件,我才知道这距离和这速度消耗600卡路里。拖着发麻的双腿一步步的走向熟悉的咖啡店,点了一份令人垂涎三尺的牛肉汉堡加薯条加杯拉铁咖啡,就这样吸收了600卡路里。心里不禁思考一个哲学问题,如只看结果不看过程,两个方程式的结果都是一样,到底是应该窝在沙发上喝开水呢还是折腾的骑20公里路再大口的享用个汉堡餐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