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我们最后都会死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知道我很难搞,尚未出世就搞到我妈妈阵痛了老半天。天生爱唱反调,难怪常常感觉自己跟世界格格不入。有一次在专栏里裸裎着灵魂晒月光,搞到上头出马喊停,说是“儿童不宜”,我没好气地回了一句:“阁下认为会有纯洁善良童真的未来主人翁拜读本人大作吗?”厌世的时候跟人家讲垃圾话,讲什么都好,都归结到“反正我们最后都会死掉”。“人类真是无可救药。”“不要紧,反正我们最后都会死掉。”“生命是没有意义的,但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不要紧,反正我们最后都会死掉。”“这是情感勒索!你不能顺着他!”“不要紧,反正我们最后都会死掉。”“你们怎么还在用塑胶袋装垃圾呢?我们都进入无塑生活了。”“不要紧,反正我们最后都会死掉。”“我胖了三公斤。”“不要紧,反正我们最后都会死掉。”实在无聊,实在无赖。不要紧,反正我最后也会死掉。


兴致勃勃去看西班牙漫画家Joan Cornella的个展,展览场地很小,在地下室,展出作品也不算多,门票一张200泰铢还蛮贵的,但还是有好多人来捧场,光是排队就排了近半个小时,Joan Cornella名气之响亮,吸引力之大可见一斑。他以彩色六格漫画在社交媒体上走红,擅长黑色幽默处理当今社会种种伪善现象,荒谬恐怖变态暴力血腥恶心等等元素融为一体,极力挑战你的道德底线,惹人争议,“儿童不宜”,卫道人士最好滚一边去,难怪曾遭面簿和Instagram封杀。当初我就是因为他曾遭面簿和Instagram封杀,才会对他产生浓厚兴趣。这个怪胎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即使不置一词,仍可以用明亮到近乎快乐的颜色来揭露人性的黑暗面,笑吟吟地赏我们一记又一记耳光,然后我们还要像他笔下的人物一样永远皱着眉头咧嘴发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