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麻坡:侏罗纪公园

每个家庭都有一个藏着孩子童年的暗匣,只是,当事人不知道罢了。(作者提供)
每个家庭都有一个藏着孩子童年的暗匣,只是,当事人不知道罢了。(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新年间的周末,和家人到麻坡半日游。经网络得知那儿有恐龙展,于是,便带就读小学的两位小侄前往,希望可以带给他们一个特别的新年假日。

恐龙展虽是免费入场,但大大小小的恐龙模型还有布置却一点也不马虎。除了在每个恐龙模型边设有注解,还加上音响配置。

场地不大,可以看见来这里的小孩拉着爸妈转来兜去,像是带着爸妈去冒险,也像个博士比手画脚忙着向爸妈解释哪只恐龙会吃人,哪只恐龙只吃草。

尽管恐龙张牙舞爪,孩子们似乎不畏惧也不觉得这些恐龙面目狰狞。每一个孩子巴不得双脚变长,能跨过围栏,伸手触碰恐龙。

看来,现在的小孩都把恐龙当成宠物了。

烈日底下,要我和一堆恐龙郊游,还不如给我一套恐龙服装去追逐小孩。让我躲在恐龙服装里,吓一吓小孩,让他们紧抱着父母放声大哭。这样一来更显刺激好玩又带点温馨感人,这样的回忆,不就更深刻吗?

可惜,我借不着。

也许,主办当局担心我被孩子的父母反击,演不成侏罗纪公园,反而演变成一场咸蛋超人对决坏恐龙。

看着孩子又哭又闹吵着要恐龙玩具,真猜不透恐龙有什么魅力,心里不禁地想:“小时候的自己,会不会也喜欢恐龙?或是,有没有特别痴迷的玩具?”

回忆离我太远了,我奔向未来太快了,我想不起了。

几天后,妈妈脊椎有事,需要换硬性床褥。无意中发现床底有好几个生尘的铁盒,里面装着儿时的玩具。有哥哥小学时期收集的七龙珠闪卡还有玻璃弹珠,也有妹妹年少时收集的贴纸。

而我却在破烂不堪的大信封里,找到我的宝藏。一叠叠写满中文字的信纸,每一叠都藏着奇奇怪怪的故事。要不是认出是自己的字迹,我都不敢相信,原来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个我,那么喜欢写作。

还有一个透明小盒,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小恐龙模型印章,那是从扭蛋机得来的战利品。我们三兄妹都争辩是自己的。

妈妈说:“都是你们的东西。”

爸妈有时候连自己刚做过的事都忘记,却把我们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

爸妈的记忆,真奇怪......

明明是自己的脑袋瓜,装的却全是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