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取势,明道,优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带了两位新加坡女二代去青岛即墨市参观一家也是女儿接班的企业。因为我想要她们相互认识和学习。我都认识这三家企业的老板,即是她们的爸爸。一家在新加坡上市,一家在台湾上市,而青岛这家正打算在中国上市。


我几年前就来看过这家企业,老板在十几年前就提出了C2M模式:客户直接对接工厂,在网上直接下订单,去除中间商,跨越了边界和国界,颠覆了行业的商业模式,从最传统的制造业转型到做“互联网+工业”,所以一时声名大噪。


这是家创办了30年的服装企业,原来专门做成衣生意。老板在改革开放初期就开始做服装的个体经营,早期是做翻版港台成衣样品的夹克,走的是批量生产,贴牌代工,商场销售的传统路径。那时候,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服装出口国,占国际市场份额六分之一,国内服装消费接近3000亿人民币。在那样一个市场需求大于供给的时代,只要按着传统模式做就能赚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