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伯利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由墨西哥搭夜车前往伯利兹城,再由那前往贝里斯岛。我曾在杂志上看见过这加勒比海岛屿的照片,觉得那应该是我会喜欢的地方。有阳光和沙滩的地方不会差到那里。


大部分中南美洲国家都曾经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因此在当地旅行不会西班牙语蛮吃亏的,但通过比手画脚,并加上生动表情,简单问题也能得到简单的回复。惟有伯利兹是个例外,由于过去也曾经是英国殖民地,因此在当地英语通行,所以暂时不须要卖弄演技了。


出发往一个全新的目的地时,我总有个习惯,就是上谷歌搜寻相关目的地的新闻。手机屏幕弹出来的近期新闻十之八九都是谋杀惨案,不少还涉及枪械,最近一起还祸及旅客。我对伯利兹城的坏名声略有所闻,几乎所有中南美洲的大城市都不是好东西,谋杀、贩毒、滥用枪支、贪污腐败等,像别在城市上令人生畏的徽章,因此大部分旅行者都只把它当成中转站,一抵达就离开,往游客聚集的安全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