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京:在吉隆坡看张耐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耐冬油画里的割胶女工不是苦哈哈,而是乐天知命地工作。(黄向京摄)
张耐冬油画里的割胶女工不是苦哈哈,而是乐天知命地工作。(黄向京摄)

字体大小:

作为马来西亚后南洋画派的代表,张耐冬记忆与想象重构的南洋有一种美好的静谧。


最近上吉隆坡玩,被友人带去了“尚品艺术拍卖”(Masterpiece)办公室,翻阅拍卖图录时,马来西亚画家张耐冬(Tew Nai Tong,1936-2013)油画“蹦”了出来,说起看过他的鸟笼下戏鸟的少男少女,印象犹深,不想负责人说,等一下张耐冬的太太会来。


张太太陈玉美(昵称Grace)来了,70多岁了,仍看得出是美人胚子,与英气俊朗的张耐冬很登对。她说起丈夫五年前肚痛入院治疗,医生延诊而被呕吐物哽死,他俩旅居巴黎时怎样被人“骗钱”,并邀请我们有空一起走访张耐冬展室与画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