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罗恩的谷仓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仓很大。里面有干草气味,有肥料气味,有马的汗味,有坚忍的母牛极好闻的气息……还有谷物、马具、车轴油、橡胶靴和新绳索的气味。但最强烈的是干草味,因为谷仓上面的阁楼里堆满干草,总有足够的干草扔下来喂牛、喂马、喂羊……”


这是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美国随笔作家”怀特(E.B White)在自己的经典儿童文学著作《夏洛的网》(Charlotte's Web)中一段关于农村谷仓的描写。心系田园的怀特大半辈子生活于1933年他购买的“农宅”中。怀特说在谷仓里“人们会闻到某种和平味儿——让人觉得世上并不会发生不幸的事情。”(怀特肯定希望世界是个大谷仓)。


我常见到谷仓。每年来回奥马鲁与基督城,高速公路两边是坎特伯雷平原,平原上不乏牧场也不乏牛羊。伴着牛羊马群,总是许多圆筒状的干草垛。而或远或近,往往有外观简陋的谷仓,孤独地顶着辽阔的苍穹,伫立在苍茫绿野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