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十年的默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朋友提醒,才发现我常去的海鲜餐馆已光顾了十年。


这餐馆在新界东边的西贡区,不在西贡市中心,坐落在白沙湾码头旁。在一间两层楼的小平房里。平房的外层有一片片潮湿的霉菌,一层层剥落的油漆诉说它曾经拥有过的闪亮日子,走下长长的石阶梯,餐馆似乎躲在水平线以下,不好找,当年多得朋友介绍才寻获此店。


这是一间家庭式营业的餐馆,没有亮丽的装潢,是自置物业才能躲过高昂租金的蹂躏,听三妹说她们水上人家人口多,有约十个兄弟姐妹,当家的三妹和两个妹妹分工负责点菜上菜和收银,各有各忙,有时候还能见到她们老迈的母亲若有所思静静的坐在角落头的桌旁。这种家庭式的海鲜餐馆来光顾的都是熟客,我们顾客见到的也是熟员工,点菜不用担心被“敲竹杠”,也不用担心斤两不足或被偷天换日。小店的海鲜种类不多,但都是当天供应最新鲜的材料,有时候还能吃到海钓客出海钓到的渔获。我在香港的亲友不多,有时候和三妹闲话家常,吃着吃着的好手艺也吃出一层层由淡渐浓的人情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