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翠锦:写给女儿的信

字体大小:

我该怀着一种怎样的心情写这封信?一封写给即将披上嫁裳女儿的信。

看着你忙忙碌碌地在做婚前的准备,我的思维却似倒带的影片,往事一幕幕浮上心头……

你和双胞胎哥哥是我们结婚多年后才盼到的宝贝!当其他人围着哥哥团团转时,我和你老爸暗下决心给你更多关爱,不让你觉得被冷落。

当然你也有调皮捣蛋的时候。上幼儿班那年,你不听话惹我生气,我说了一句,你不乖,你给我出去!小小年纪的你竟然怂恿哥哥和你一起“离家出走”。我在旁冷眼看着你把小抱枕和奶粉装进小背包里,走之前还没忘了带上哥哥睡觉时一定要含的奶嘴!

你走到隔壁阿姨家要求她收留,直到今天你仍然记得你被我拉回家后罚跪地板面壁思过,而不是主谋的哥哥跪地板有枕头垫膝盖!

你心思细腻和善良,每当你收到病人或家属的致谢卡时你满心喜悦,你觉得能帮到他们是你工作中最大的满足感!你总爱在临睡前陪在我身边吱吱喳喳说个不休,我悲伤的时候静守在我身边。因为有你,我熬过父亲逝世后那段最低落的日子。

我曾叹人生苦短,因此要在有生之年多去走走看看才不枉此生。你牢记了,开始了在我生日的月份拿假陪我去旅行。记得有一回我俩在台湾某湖边走着走着忽然天空飘起细雨,我们在雨丝中奔跑,尽管全身湿透却煞是痛快!

我珍惜每次的出游,因为我能感受到每一个足迹有你想完成妈妈心愿的那份用心!

如果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那你必是我前世结的善缘。

3月10日是你和另一半携手步入人生另一个重要的阶段,我祝福你们俩白头偕老,还有,和我一样,生一个很棒的女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