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迷魂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媒体爆出许多骗子东诓西骗,以虚假现象欺骗人的迷魂阵,早报3月18日报道“网传超市送千元礼卷是假消息”,骗子冒充职总平价合作社,在互联网要网民完成问卷调查,以获得购物礼卷,连职总都敢利用,真是胆大包天。


媒体前些时候也报道,岛国出现各种套取个人和银行资料的假网站,但公众仍不断的上钩,贪小便宜、惧怕心理及缺乏跟外界沟通,是堕入迷魂阵的三个主因。乐龄人士对科技产品的知识有限,很容易上当,年轻人则沉迷在虚幻世界,跟现实生活脱节,鲜少吸收现实生活的资讯。


新加坡警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的电邮诈骗案共160宗,涉及款项约2100万新币,比2016年124宗1740万新币来得多,大家必须小心。根据报道,星展银行及新加坡航空公司,2017年也“中招”,受害的公众一点击这两家大公司的电邮链接,就被引入钓鱼网站的迷魂阵,信用卡遭盗用,损失金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