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翡珑山散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翡珑山昔日是座位于波东巴西以西,麦波申住宅区以北的小山,边界包括巴特礼路、阿裕尼路上段,实龙岗路上段与巴耶利峇路上段,1956年以英国皇家海军副司令爱德华翡珑命名。


日前随“寻根探秘逍遥游”的徒步大队,走了一趟“告别翡珑山之旅”;百余年历史的“比达达利”(Bidadari源自梵文“天神的仙女”)基督教坟场和回教坟场,以及翡珑山火化场,已经起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完全认不出其原貌。


比达达利坟场在1907年是属于私人墓地,1972年开放,2001年“封山”,墓碑有近15万个。政府在1996年公布要在这里兴建万多个公私住宅,九成是组屋,西报还称之为“小碧山”。2002年开始迁坟,当中20个墓碑与一道坟场大门,安置在比达达利纪念墓园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