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灵南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得了丁社长的邀请,去天福宫欣赏湘灵音乐社的南音表演,不得不承认,虽然在南音的发源地泉州学习生活过几年,我对南音所知甚少,记忆中的南音,咿咿呀呀的闽南话不知所云,拖曳绵长的曲调听着就走神。


机缘巧合,去年在长崎参加华侨研究国际会议时,主办方从泉州请来一对年轻的南音名家表演,之后有泉州历史学者介绍南音在南洋的流变,多少改变了对南音的刻板印象。然而,南音对于我,无疑是遥远的星辰,闪闪不知究竟。


在国家古迹天福宫里演奏南音,虽然在报章上看过相关报道,始终没有亲历现场的动力,这次能够受邀出席,很是雀跃!八点钟的演出,太阳还没下山就到了直落亚逸街,这里曾是狮城的海岸线,想想时间还早,便往滨海湾中央商务区走走,从色彩斑斓的店屋区,经过烧烤味弥漫的老巴刹,穿过冷峻的高层办公区,亚洲广场一层的酒吧已是人声鼎沸,短短的步行距离,还真有点穿越时空的迷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