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走到最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第一次听闻有人要我“加油”,在比赛中好好表现,我着实纳闷不解。我可不是车子或机器,何须添加燃料油?无所不知的大人们提供了解答:这样一来,你才能坚持到底,走到最后嘛!


长大后,我终于明白,人生之路要走得长,走得远,就要成为自己与他人的加油站。有时,为了挺过漫长艰巨的磨难,便渴望有人鼓励支持,给我注射一剂强心针。更多时候,当我陷入彷徨无依,进退失据的困境,就在心底默默为自己加油打气。


2018年的中国脑力选拔真人秀《最强大脑》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选手沈宇洲在“映像金陵”项目中落败。他告别舞台之际,予以比他小10岁的对手陈家庚诚挚的祝福与勉励:“希望你能一路走下去,走到最后。”沈宇洲期许后辈在蓄势待发的人生跑道上能努力不懈地向前迈进,一路过关斩将:“长江后浪推前浪,我看好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