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其米:天生一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天生一对》之所以会爆红,我想是因为这套泰剧成功地结合了历史故事和虚构情节,通过语言文化习俗的差异铺陈引人入胜的剧情,深入浅出地为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历史课。不过这套泰剧的最大看点,还是男女主角的离奇宿缘吧。他们其实是一对相爱了300多年的恋人,命中注定双栖双宿。两人互动的每一场戏,从对峙到对视,从斗嘴到亲嘴,都紧扣人心。男主角总爱悄悄地贴近女主角背后,等女主角回过神来转过身来撞入他的怀抱,这一招每每教电视旁的观众血糖指数飙升,而且屡试不爽,我相信没有一个粉丝会介意。


令人融化的还有男女主角之间的晕浪对白。女主角念了一首情诗调侃男主角,揶揄他身边有那么多女子爱慕他。男主角说:“你漏了一个人。”女主角问:“谁啊?难道你偷偷在什么地方藏了别的女子?”他笑吟吟地凝望着她说:“回房照照镜子。”让她顿时小鹿乱撞。次日男主角又问她:“你房里的镜子照得清楚吗?”这些对白每每让我爆笑不止,但放在那个远古的年代,我认为是说得通的,尤其这些绵绵情话由一笑倾国的Pope来讲,你不会说他肉麻,你只会说他浪漫。好玩的是,女主角是21世纪的人,她的反应也跟我们一样,不但全身起鸡皮疙瘩,而且还替我们说出了口:“还真有够cliche(老套)!”这套泰剧因此有了那么一点后设意味。


女主角由十恶不赦的大小姐变成一个善解人意的乖乖女,也由男主角的心头恨变成心头爱,可以看见他紧皱的眉头渐渐放松下来,严厉的眼神渐渐温柔起来,僵硬的嘴角渐渐浮起微笑。Pope的演技毋庸置疑。有一次男主角回到家里,发现女主角忙着跟一众下人制作枕头,无暇理会他,他像个想要博取注意力的小男生那样站在那里说:“我口渴。”光是那副神情,我给Pope的表演100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