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尧:软实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位神色凝重的老妇人,坐在播映家庭伦理节目的电视机前,屋外传来了殴打和哀求哭叫声,老妇人不耐烦的关了电视。接着妇人在厨房蒸鱼,下个镜头是三代人吃晚餐的画面。老妇人坐着,仍旧是那副凝滞的神情,年轻夫妇的对话是,女的说:“这么吵闹,真是没胃口吃饭。”;男的说:“肯定是个恶魔,不然怎么那么凶狠。”……


这是我偶然在网络搜索资料时,点击了网页旁出现Help# Breakthesilence (帮助#打破沉默)的句子之后,看到的短片开始的一段。老妇人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开了门锁,往组屋走廊走去,脸上一副严肃愤怒的样子,邻居从窗口看到,也有些恐惧和担忧。


走过几个单位,老妇人在一家门口停住,用手中的拐杖大力的敲门,有个戴着眼镜,外表温和的中年男士来开门,我屏息瞩目,真希望老妇人用拐杖给那人当头一击!出乎意料之外,她用那“装出来”的笑脸,把手中一盘蛋糕给那邻居,对他说:“这蛋糕给你和你的孩子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