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帼英:泼水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新加坡回曼谷正逢宋干节,临行前看到家里桌上一把玩具水枪,顺手放入行李箱内以备一抵达曼谷有必要使用。我听了许多关于宋干节泼水活动绘声绘影的形容,感觉备“枪”回去会比较安全些。还好抵达曼谷后,机场景象一如往常,我多心了。


隔天泰国新年第一天,我们穿上应节的花衬衫到当地同事家做客。一轮家常菜下肚后,我们拿起水枪到街上行动。大路口已设有两个补水站,即一个装满水的大塑料桶和一个哗啦啦的水喉。站在补水站的十几个男女已全身湿透,拿着水枪向彼此和路过的人射水。他们兴奋地拉高嗓门说话,操的竟然是华语。这些来自中国的游客玩得比当地人还要投入。每年据说有不少外国游客特地趁宋干期间来泰国玩,加入一年一次的水战。


我最后一次玩水战,应该是20多年前的事。当时与少儿组的朋友才刚上中学,四五十个人分成两队,各自把无数个新马咖啡店用来包装外带饮料的小塑料袋装满水,然后绑紧放在桶里当水弹。哨子一响,我们就把水弹抛向敌队队员。水弹一触身即爆开,把对方淋湿。水战是我们每年假日营最期待的节目。水战结束后,破开来的塑料袋残留满地,现在想起来实在不环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