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欣:不平凡的凡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首先“介绍”雷克。在奥马鲁老外中,我对他最熟悉。那天这位kiwi朋友忽上门造访,说要请教我一些关于中华文化的问题,闲聊中才知道他是荷兰移民,颇感意外。14岁随父母从荷兰移居北岛罗托鲁瓦,如今高龄父母仍定居北岛。他说。


“关于中华文化的问题”最后却不了了之(倒“臭味相投”地胡扯了一些摇滚乐话题):原因是对他的专业领域针灸我所知有限。雷克随身带了一大册英文的针灸书籍。这是足三里,这是阳陵泉,这是三阴交……如数家珍:带点“洋腔”的穴道名。我只有听的份。


雷克上世纪90年代于北岛基督城学习针灸。他本执教罗托鲁瓦学校,九年前南下奥马鲁,如今在奥马鲁某药剂店开一针灸病房。亏他一个老外,竟能学会如此复杂的针灸,“摸透”这么多复杂的穴位。针灸收入不稳定,晚上有时到附近旅店宴会厅弹钢琴帮补生活。他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