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我等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午餐时间与一位友人聊得起劲,我几乎忘了两点钟还得出席一场会议。于是,我赶紧前往会议场所,推开门一看,同事P正好整以暇地啜饮他每天必喝上三大杯的卡布奇诺。P抬头瞥了我一眼,等我像泄了气的气球般,瘫坐在座椅上,才好奇地探问,怎么一副十万火急的样子?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才徐徐地回应,我以为自己迟到了,大家都在等我呀!


P显露纳闷不解的表情,好似我这人真是大惊小怪,就让别人等一下嘛,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连忙为自己辩解,哎呀,怎么可以浪费别人宝贵的时间哪。若是非得等人,最好还是我等你,而不是你等我。P一径地点头,显然我的这句话他颇有同感。P常常等女朋友前来赴约,而且等待的时间比两人相处的时间还要长。女朋友每次都敷衍地说“马上就到了”,却往往等到花儿都谢了,太阳也下山了,才迤迤然现身。


我问P为何一直等下去,他没有直接应答,哼唱起李宗盛的歌曲《你像个孩子》:“相爱是容易的,相处是困难的。决定是容易的,可是等待是困难的。”我随即想起张曼娟曾在微博上写下的一句话:“未经等待,何敢言爱。”或许,对P而言,等一个人,并非别无选择,而是他能独自做的最好的事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