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淑贞:吃到金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天到晚以Datuk(马来语,意为阿公或阿爷,也作Atuk,但并非相同称呼的受封拿督)自居,并坚称自己是不做鞋的老友Jimmy Choo(举世闻名的鞋王Jimmy Choo周仰杰是在下的槟城乡亲,曾住在邻街的另一头,则是货真价实的受封拿督),难得自告奋勇,在某良辰吉日驾着他韩国制造的宝贝车现代索纳塔,载我们几个老友去霹雳州几个大小城镇作吃吃喝喝一日游。


不做定制鞋的吉米周只负责开K车,吃喝地点完全交由他的团员决定。作为忝陪末座的一员,我立定主意不插嘴,任由在下的一名过气学生和另一位同行阿姐,你来我往地圈地点和粘贴眼花缭乱的照片。


看到提议的重点节目之一是前往督亚冷吃清蒸大头虾时,我的心却立即冷了一半,但为免扫兴,“嗗”一声将不中听的话吞回去。前两年与一大群人兴高采烈去尝同个地方名闻遐迩的大头虾,总结下来众人的评语是:“一点都不好吃!”还让我高兴了一会,证明难吃是共识,并非阿姨我难侍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