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无限可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解散35年的瑞典传奇乐团ABBA宣布今年底推出两首新歌。照片摄于1974年。(法新社)
解散35年的瑞典传奇乐团ABBA宣布今年底推出两首新歌。照片摄于1974年。(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人生偶尔会有喜悦,当中最惊喜的事之一,或许是当你看到当初的不可能,或没料的可能,都变成可能。


从没想过已经解散35年的瑞典传奇乐团ABBA会再度推出新歌。消息一出,很快成为国际新闻,在社交媒体上疯传。ABBA的传奇,在于其音乐不仅伴随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也为新一代所熟悉。在音乐剧和电影的推动下,首首耳熟能详的迪斯科舞曲从上世纪70年代传唱至今。单是其音乐剧,我就从拉斯维加斯看到伦敦,再从圣保罗看到新加坡,前后七次,足见对我的吸引力。很多人曾一度盼望乐团重聚,但当事人这些年一再强调不可能,身为观众的我们唯有在他们过去的音乐中缅怀,不敢奢望。


所以当ABBA亲自证实已录制了两首新歌,全球乐迷兴奋之情可想而知。那不只是盼了很久的ABBA新歌那么简单,别说这两对夫妻团员早已离异,他们也都已步入古稀之年,这或许真是他们最后一次进入录音室,所以新歌能否延续过去的魅力,是否对新一代人有吸引力,都不再是重点,关键是我们还有机会看到他们重聚,听到他们的音乐,而且是新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