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的 浪漫故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小时候曾经看过一个手表广告,广告词特别浪漫:“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到现在我依旧觉得手表代表的是浪漫的爱情。


最近认识了瑞士名表Audemars Piguet爱彼集团副董事长Oliver先生,这位家族的第五代,带着几乎是信仰的语气,娓娓道出了手表背后的浪漫情怀。


爱彼是两位年轻有为的钟表师Jules Louis Audemars和Edward Auguste Piguet在1875年,一个瑞士山谷的勒布拉索斯小镇(Le Brassus)共同创立的。瑞士汝拉山谷(Vallée de Joux)周围遍布古老的岩石和森林,长达八个月的冬天使这个山谷几乎无法种植农作物,严苛的环境使人们只能通过畜牧业维持生计。后来人们通过岩石掌握了冶炼钢铁的技巧,汝拉山谷渐渐开始出现了以家庭为单位的钟表工作坊,生产高质量的钟表零件。也正是由于当地每年有长达八个月的漫长寒冬,这些家庭可以专心地制作钟表零件以维持生计,汝拉山谷渐渐发展成为复杂功能时计制作的核心地区。对复杂工艺的钻研和执着也早已融入在这两个家族祖先的血液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