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再藩:30年前的 “口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南方大学廿四节令鼓队的几位年轻鼓手,不时来找我,问我要30年前《九舞》开幕仪式上用过的诗曲和鼓谱。


南方大学廿四节令鼓队成立于1996年6月6日,是全球第一支大学节令鼓队。今年,鼓队打算在6月办公演,碰上了6月12日节令鼓诞生30周年庆的热潮,节目设计上决定重新搬演1988年第九届全国舞蹈节《九舞》的开幕式。因为我与作曲家陈徽崇若没参与那个开幕式的设计,也不会有今天鼓动天下的廿四节令鼓。


我答应为年轻的鼓手翻箱倒匣,去找出当年的手抄主题诗曲和陈徽祟天马行空的九鼓鼓谱。那几张“故纸”不久前还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我眼前,让我拍照存档,再由我慎慎重重置入塑胶文件袋,归档收妥。但现在却宛若消失在文件的“云深不知处”,不见踪影。这样,鼓手们再三登门探索,我一次比一次尴尬,一次比一次焦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