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家中长辈觉得我是“电脑高手”,常常能为他们解决一些小麻烦,例如,下载图片,设文件夹,找到“不见”的文件之类的,然而,明白人都知道,这段数属于三脚猫水平。虽然天天离不开电脑,每日也就是打字上网,编辑图片,我既不玩游戏,也不看片子,对电脑的要求不高,速度不要太慢,轻便即可,最害怕换电脑,想到要重装软件就头痛不已。


我的手提电脑不记得用了多久,键盘上突起的提示标志已经磨平,打字的时候要摸半天才能定位十指,OS忍不住查看了下,“哇,2011年的!”当然,七年间也不是没有提升设备,最大困扰是硬盘容量不足,买了若干个移动硬盘应付,后来对于携带移动硬盘感到烦恼,趁着回福州探亲,哥帮我买了2TB硬盘给换上,他得意地说“液态硬盘,很高级哦!”二话不说帮我重装了系统,中文版的,虽然从英文切换到中文有点不适应,但是能用就好,很快自我调整接受了新系统。


就这么用了一年半载,直到发现看学生制作的短片时,画面卡的很,赶紧问哥,“哎呀,我的电脑是不是坏了?”“嘿嘿,没坏,显卡老掉牙!”原来不与时代接轨是残酷的。跟OS说:“那我买个新电脑吧!”“要买什么样的?”“我都可以,不要太重,最好能用笔画图。”OS热衷于联想电脑,开始上网做功课,选择不同的配件组合,最终决定在日本下单,趁着他回东京开会,将新电脑带回狮城,在家里搁置了一段时间,某日拆开一看,碳素黑很炫的样子,不过想想换电脑要花时间,忙忙碌碌又拖延了一段时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