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点:简单生活 不简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天周末,在某商场的促销厅,被一名年轻的保险经纪“拦截”,向我兜售保险。我无意购买,但该经纪说不买,也可以跟他聊聊天,好让上司看到他有积极招客。


看见他那哀求的眼神,加上我不赶时间,于是就坐下来陪他聊聊。在闲聊的过程中,该年轻人聊到他有一回到某保客的家中更新保单,发现月入万元的保客,住所极其简朴: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桌子和几张椅子,没有多余的家具。他表示不解为何该保客如此委屈自己,并认为该保客是有能力把家里布置得奢华点。正如很多高收入者,他们一有钱就会换大房子,把家里大事装修或布置一番。


我听了之后,有所体悟。我告诉那年轻人他的这位保客很不简单。因为他做到了很多人都做不到的——生活简朴。一般人不管有钱没钱,总会不时为家里添购东西。有用没用的,买了一大堆。正如我父亲常说的,住家就是住下来之后,不断地为它“加”(谐音)东西。因为我也是其中之一。一个人住,钱也赚得没那位保客多,但家里的东西却不少。每年大扫除时,总要花不少时间去整理和打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