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十方乐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要搬离30年的工作坊,心情是出奇的冷静。


是年岁的增长让人觉得一切都没太大关系?还是生活已少了一些热烈的憧憬;又或许一路走来都是坑洼颠簸的,所以对未来也不抱存太美好的期待。只知道,若继续留在那“荒山野岭”,迟早不是被野草吞没,就是自我封埋湮灭。要一路玩到挂,还是需要自己先动起来:这世界不会无端亏欠任何人的。


躲在舒服圈太久,人会变得萎缩,不敢面对新事物,也会排斥所有不习惯的生活方式。所以,感觉到自己开始混沌后,就极想换个姿势再次起飞追梦。梦想有很多种,我的不是好高骛远,所以实现的可能性很高。经过了许多年、许多事后,感觉自己就像是颗梦的种子,也知道此举应当能惊醒一群同样频率的人重新回过神,再次投入年少的情怀中。这话说来没有优越感,更谈不上什么伟大不伟大,就像有些人,天生就是味觉灵敏的厨师,天生就是算计出色的生意人,天生做起文艺事业特别起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