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生活在云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这是一个Me的时代。(作者提供)
这是一个Me的时代。(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这个世界,就是“我、我、我”,个人作为创造者或破坏者所能达成的事情很多,力量不可想象!


飞机误点,航班取消……大家争先恐后希望能挤上下一班最后几个名额,吃相难看是肯定的:有人破口大骂,有人面簿、微信发布,有人制造各种理由想尽一切办法登上最早的那班飞机,当然也有人谦让,让位给急需的人先走!


十年前,没有社交媒体,新闻发布没有那么及时、真实但也没有那么多因此滋生的乱相。又如何呢?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世界,美国总统可以穿着拖鞋睡裤直接向全世界几十亿人发布推特,不需要经过编辑、律师或过滤器的审核,虽然听着吓人,但与此同时,极端组织的头目也可以在叙利亚干同样的事。苹果手机叫iPhone,奔驰中心的城市展示厅叫“me”……这个世界,就是“我、我、我”,个人作为创造者或破坏者所能达成的事情很多,力量不可想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