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再度卖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吴庆康隔了20年重进录音室录制新歌。(作者提供)
吴庆康隔了20年重进录音室录制新歌。(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对梁文福说,《只想和你去旅行》或许是我写给自己的最后一首歌。梁文福告诉我,不要那么确定说最后。确实,我也没料到隔了20年,居然又心痒得决定重进录音室,灌录了两首自己写给自己的新歌。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原来自己停笔写歌已经好久。这些年只间中写过一两首玩票作品,虽然还算是对得起自己的词作,但缺少了完工后的雀跃感。也许是觉得年代不再属于自己,也许是意兴阑珊,也许是创作配额用尽,总之就是拿不出很满意的作品。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创作人,一旦不再创作就失去活跃的生命力,于是去年筹备新书之际,萌起了再写歌的念头,将过去多年的旅游心情都写成了歌词,居然成了一首很长很长,间中没有任何重复的词作。


《只想和你去旅行》是我20年来为自己写的第一首新歌,记录的是这些年来在世界各地旅游的心情和经历,歌词中出现的地点超过20个,MV的视频地点更是双倍。我不是商业歌手,以前不是现在更不会是,再度卖唱不过是想要“续前缘”,希望用文字以外的方式和我的读者分享路上的所见所闻,从来没想过“卖不卖”,只盼能有传唱的魅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