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让眼界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更羡慕的,是鸟儿虽然这么渺小,然眼界却如此高远辽阔。唯有奋发来到足够的高度,方有可能俯瞰远眺望尽天涯路。


今早赶这幅插画至凌晨1时许,之后脑子一直想着文字而辗转难眠。迷迷糊糊间意识乱飞,做了的梦醒来后依然清晰。或许是压力过大,我竟然梦到自己在平原上树冠间无声地滑翔穿梭,这就是所谓潜意识的渴望吧?在梦里,我拥有一架很小的滑翔机,我说我想飞我就飞了。我轻轻且平稳地翱翔,伸出手就可采摘树冠的绿叶,低下头就可看到森林与河流。


我当兵时有三个月的时间,其实曾参与某项滑翔机的培训。那时的培训基地在实里达,营区很大,有好多殖民时期留下的旧式房子,仿佛与世隔绝的小桃源。教官都好凶,每趟飞行都对我们破口大骂,弄得我每回起飞前都苦不堪言。不必飞的日子倒是挺惬意的,营房有一辆脚踏车,我偶尔骑着在实里达营区内各条大道小路间来回,看蓝天、老房子、鸡蛋花树,想象自己是风里飞翔的鸟儿,水里畅游的鱼儿,找回真正逍遥的自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