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瑜:住在日记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往事如梦,过往云烟,我们既抓不住时间又何必苦苦停留在回忆里呢?有时,会那么想。是因为老了吗?所以才喜欢只身独影,寻个安静的角落,试图将自己抽离纷扰的世界,允许自己拥有短暂的放空时光。不对,我正值芳华正茂的24岁呀,这样说自己老了对得起身旁的70后、80后吗?哦,也许是心态老,我想。


风吹过无痕,思念如风,也无痕。忙忙碌碌的日子一年过一年,想起了那群好朋友,那段日子几乎天天腻在一起,吃、喝、玩、乐、睡也一起,一起建立彼此的默契……翻箱倒柜,找着了那本日记,里边记录的正是我们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一开始的陌生到最后伤感的离别,每一个能记录的小细节我都没错过。


摸上去是不顺滑的手感,是被一层回忆薄膜保护起来了,翻开,试图想从中对自己的记忆刷新一番。看着看着笑了,看着看着笑容没了,关起日记本。身旁的妈妈随口问了句:“那么快看完了吗?”“没呢,想睡了……有时觉得日记写来也没什么用,这些事只有我记得可是其他人都忘了……”“自己记得就好了啊。”妈妈淡然地回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